莫城

重新来过——拐你回家可好(九)

个人观念请勿上升真人*****



个人观念请勿上升真人*****



个人观念请勿上升真人*****






          美国不知名的城市广场上站着一个拉着行礼箱的人,张云雷抬头看着天空以后这儿就是自己要生活的地方了。




        离开中国,离开北京,离开德云社,离开杨淏翔;自己也愿意背井离乡但是他怕,怕自己舍不得杨淏翔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杨淏翔该有新的生活娶妻生子———自己要是在杨淏翔这辈子都不可能老婆孩子炕头热。




      张云雷重新活过一次意识到英语的重要性拼命的学习好英语,现在看来自己做对了一件事情,张云雷啦着行李箱到华人区找到房东入住找好的房子。




     第二天,张云雷带着简历去了在网上沟通好的华侨民族学院入职三弦乐器老师。




     张云雷失踪的第一天郭德纲让人找了整个北京城都没有张云雷的影子,杨九郎疯了一样去找各种途径也没有张云雷的影子;找到张云雷的购票记录火车、飞机、高铁……什么都有都是现实已经乘坐但人不知踪影。




      德云社对外只能说张云雷身体不适出国养病了,杨九郎没有了张云雷也不想在德云社待着,八队的劝了好久杨九郎才同意留下和李九春暂时搭档着,虽说是留在德云社杨九郎一个星期就说三次相声郭老师也默认了,其他时间杨九郎在一家国贸外企上班。





      三年后




     张云雷在美国生活了三年,一开始的不适应现在已经基本融入环境中而且是学院最受欢迎的老师。




      “小磊”



     张云雷闻声回头一看是自己的邻居叶东晨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华裔和自己是一个学校的老师。




       “东子怎么了”



      叶东晨勾着张云雷的肩膀说:“最近新开了家古玩店咱们去看看呗”



    

     “行吧”张云雷虽然有些不想去但是一想到叶东晨对每次自己不想去软磨硬泡还是去吧




     两人到了古玩店张云雷突然来了兴趣看着:“你小子这次不错,这地方有意思”



   “我的眼光也不是都不行吧”



      “呵呵”想到叶东晨曾经带着自去的那些糟糕的地方,张云雷打了个冷颤不能想都是不美好的回忆。



  

   张云雷继续看着自己中意的东西叶东晨勾着张云雷的肩膀陪着逛着,叶东晨喜欢张云雷但是不知道怎么表达就带着张云雷到处玩可是每次都不怎么理想,这次他好像做对了。




    古玩店的门铃动力进来一群人老板热气的招呼着,张云雷看着这些东西入了迷,叶东晨看着张云雷入了迷都没注意到撞到了人两人抬头要道歉,张云雷愣住只有叶东晨在哪道歉。




    张云雷撞到的人不是别人是杨九郎,杨九郎身边还有孟鹤堂、周九良还有李九春;杨九郎眼睛死死地盯着张云雷肩膀上的那只手,抓住张云雷的手看着张云雷。



    叶东晨不乐意了自己都道歉了这人怎么不讲理啊伸手抓住杨九郎的手不客气的说:“哥们儿,我们已经道歉不要太过分了啊”



    杨九郎一记眼神扫过去看着叶东晨:“把你的手拿开”



     一时间火石电光在两人直接闪烁着,孟鹤堂、周九良还有李九春上前分开他们



   “九郎你先松口”孟鹤堂道




   “兄弟你也先松开啊,和气生财嘛”李九春道



      周九良挡在他们直接防止出事,张云雷看着杨九郎三年了自己又一次见到他了,现在的他是不是已经娶妻生子了孩子多大了。




    叶东晨本就是带着张云雷出来玩的不想破坏好心情就拉着张云雷要走,这次轮到张云雷自己不动了。




    “小磊你怎么不走啊”叶东晨疑惑的问。




     “翔子好久不见”张云雷深情款款的看着杨九郎说




    “感情这认识啊”叶东晨心里吐槽道



    杨九郎一把将张云雷拉进怀里紧紧的抱着,他怕,怕下一秒眼前的人就不见了。




    叶东晨不乐意了还没动孟鹤堂、周九良和李九春一次排开挡在叶东晨面前




    “你们要干什么”叶东晨很不爽




    “这位先生自我介绍一下我们是北京德云社的相声演员,你旁边那位先生是我们的师哥我们好久不见了后面也要叙旧您要不先回去吧”孟鹤堂道




   叶东晨压根不睬道:“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啊,小磊,小磊”



   张云雷听到叶东晨喊自己才想到还有人晾在那儿呢,放开杨九郎到叶东晨面前说:“那个东子你先回去吧,他们都是我好朋友。”




    叶东晨还是不动周九良忍不住了:“哎呀,你怎么还不走啊,我们师哥都说了好朋友,干嘛呢!”




    “你!”叶东晨只好先离开




    碍眼的走了现在就是他们师兄弟的相处时间了,找了家中国饭店要了间包厢四个人坐下来聊聊天叙旧。



   “小妖精你好狠啊说走就走啊,嘎~”孟鹤堂说着刹车音也出来了




  “小哥哥你冷静点,我不是故意的”



   

   这边还没安慰过来李九春又开口道:“队长你悄无声息的走了德云社都疯了到处找你,可怜了九郎啊八队的担子都在他身上啊”




     张云雷看着杨九郎眼神中都是歉意,拉着杨九郎的手:“九郎对不起”




    “那个东子是谁?你们什么关系?他为什么勾着你肩膀”杨九郎开口就是三联问。




    “他…他是……他是我男朋友”张云雷违心说着转头不去看杨九郎。




    包厢里的温度感觉一下子到了零度一下孟鹤堂、周九良和李九春三人面面相觑最后很有默契的走了出去关上门还很贴心的让都服务员先不要进去他们在旁边又开了个包厢点了菜。





    看着他们三个离开张云雷后悔了但话都说出口了也收不回来了,杨九郎捏着张云雷云雷下班将他的头转过来看着自己;“你男朋友?张磊你男人还在这儿呢!当我死了吗?”




      “我……我……你………你没结婚吗?”



    杨九郎冷笑了一声说:“我媳妇都跑了我跟谁结婚啊!”




     “谁是你媳妇啊”张云雷害羞的说着



   杨九郎靠近张云雷吻着三年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都在想着这个人,手也不老实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



    “翔子轻点…疼”



   “不是有男朋友吗?怎么还这样进不去啊”



   “我错了”



  “我不听”



  “你轻点……轻点啊……”




   隔壁包厢吃着饭感觉有点不对劲,孟鹤堂拿着口杯子靠在墙上听了几秒脸一红心里骂道:“不要脸,大白天的还在外面,哎呀要死了”



  周九良和李九春拿着杯一听都是老脸一红,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是一副我都明白的表情




  



  希望没有什么事情,你们心里知道就好



   这章节还可以吧,你们还满意吗?







  







    

评论(2)

热度(64)